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

初期如何学好英语

2016-12-27编辑: Eileen来自: 互联网

  想要学好英语就要学会预习

  所谓课前预习,就是老师在讲授新课之前,学生预先自主学习。课前预习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。它不仅可以使学生了解到将要学习的新内容,为学习新知识做好准备,而且可以回顾与新内容相关的已学过的旧知识。所以说预习对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、培养自学能力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  如何预习?

  一、单词预习

  1.学生可以看着音标,先划出单词对应音标里的元音音素,接着在单词音标里标明音节点,然后尝试着根据音节拼读单词。

  2.听录音核对一下,看看自己的发音是否正确,如有不对的地方马上纠正。

  3.了解该单词的词性和词义。词性如名词、动词、形容词、副词、代词等。

  4.找出这个单词的所有派生词,扩展词汇量,可适当的做一些造句练习。

  对难理解或不会用的单词和词组,不必过分"纠缠",可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解。解决了单词这一关,学生学习英语就容易多了,而且学习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。

  二、朗读预习

  语音语调的预习可通过跟读课文录音来进行。学生第一遍可以静听录音,熟悉整体语音语调。第二遍分段听录音跟读模仿,并有意识地用铅笔在轻重读、连读、升降调等地方作标记。第三遍是不听磁带,自己读,大致了解课文的内容。时间允许的话还可合上书本听录音跟读。这样通过反复听、跟读,对于培养学生正确的语音、语调和语感,正确的模仿能力和表达能力,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。

  三、语法预习

  语法一直是困扰学生的一大难题。很多学生是语法规则背得滚瓜烂熟,而真正运用时却不知所措。因此,在预习语法知识的时候,应让学生先找出本单元的例句,尤其是注意Grammar Focus中的句子。然后自己动脑去找规律、得结论,达到活用语法的效果。有许多不太理解的点可以做标记,在课堂上,老师讲完知识点之后让学生提问,最好能够让学生在脱离笔记的情况下讲给学生听。

  1.在预习课文时,要求学生在预习单词的基础上通读课文,其目的是为了了解课文大意,为深层理解做准备。

  2.通读课文后,再细读课文。有些知识点是可以运用已学知识或借助辞典、参考书等工具书加以解决的。

  3.利用课后的问题进一步预习课文,以掌握课文的细节,如,人物、时间、地点、事情等。这样,一方面可以帮助提高听课效率,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。

  4.在预习课文时还可以听听课文录音并朗读,以加深对课文的印象,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。

  依照以上预习方法,学生可以初步了解所要学习的基本内容,记录预习中的疑难问题,产生强烈的求知欲。这种强烈的求知欲会使学生在课堂上变被动为主动,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。

  英语的学习

  英语课堂上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。课堂上重要的三点就分为听,写和说。

  一、听

  课堂上是一个接受知识的过程,首先就是要认真聆听老师讲课。聆听的过程中可以提高英语的听力水平,同是也可以积累一些生活中常用的语法和单词。当然讲课的途中老师所说的一些词汇会不明白,可以提问或者记录下课后去查词典。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去留心地听,比如在欣赏一些电影时,就可以学习英语中的语音语调。同时,有一些同学害怕去"听",认为自己什么都听不懂。我们认为,在英语交流中,听是必不可少的,日常学习中的重点在于去适应这一种英语的氛围。同时,听也是为说做基础,听的过程中,我们积累单词的读音,可以更准确地去说。

  二、写

  英语中写是为了加深对各种单词与语法的记忆。课堂上在听讲的同时,也要适当地做笔记。写,同时也包括听写,所以能正确地听对于写也是有很大帮助的。正确的拼写出单词也是有技巧的,可以灵活运用前缀与后缀,一个词的多种变化进行记忆,可以大大提高拼写的准确度并增大词汇量。课堂上老师一般都会听写,我们也不能仅仅追求一时的记忆,而是要在会写的同时也要灵活运用。

  三、说

  英语的口语是十分重要的,就要从课堂上开始。课堂上老师通常都会给出一些话题或情境让大家讨论或表演,这时我们就应该抓住机会练习如何去说。可能有一些同学害怕说错,但是要知道说错之后改正的过程才是真正宝贵的。说的同时可以积累并巩固语法与词汇。同时,语音语调是否恰当也是十分重要的,如何让自己说出的英语"国际范"十足,也是平时积累所得的。

  总之,英语的课堂需要我们积极参与,锻炼我们的听力,口语和拼写。

  英语的复习

  英语作为一门文科学科,考前的认真复习往往可以提高得分的机率,而正确且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但是由于每个人学习方法的不同,在此仅作举例。

  首先单词背诵希望学生先能够会读单词,现在的手机很方便就可以作为学习工具,不会读的单词,手机可以读给你听,一定不能够去猜,或者想当然的读,一旦觉得自己不确定就查读音,跟读,错误的读音之后会影响我们做听力题。

  其次,我们要就提到了拼写,拼写一定是在会读的情况下才能够拼对的,很多学生不愿意开口读,所以他们的拼写一定不会很好,会有许多的少个字母或者根本不会写,都是因为没有多读。

  学以致用,是我们的目的,当有足够的词汇量时,我们应该多看一些句子,甚至是长难句,来对句子进行分析,接下来就可以看文章,来分析文章。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方法不会让学生很累,也让提分更加的明显。

预约雅思/托福水平在线测试
获取0元体验课程

  • 2018雅思听力
  • 2018雅思口语
  • 2018雅思写作
  • 2018雅思阅读
  • 2017年雅思备考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