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

从留学生到美国绿卡,这条路究竟该怎么走?

2018-05-22编辑: 南通环球教育来自: 网络

  环球教育这次来说说美国绿卡的事儿~
  在美国找到工作可以申请H-1B,由于申请人数众多,移民局只得用抽签方式选择。如果运气不佳没有被抽中,就可能只能回国。而且据说,移民局明年还有新花样?拿美国绿卡,靠实力还是靠运气?而等一张绿卡用的时间是值得的吗?等来了绿卡就真的等到了你想追求的吗?
  从F-1签证到绿卡,中间需要走多久?
  每次放假回国,不明就里的亲朋好友还在问:“移民了吗?定居了吗?”仿佛对他们而言,一张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就约等于绿卡。
  你想要解释,却不知如何说起,因为从一张F-1签证到一张绿卡,其中的漫漫征程酸甜苦辣,又岂是三言两语可以道清的?
  多年前,当你拿到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,仿佛一扇崭新的大门向你打开。你踏上了这片国土——美利坚合众国,你很努力,你有你的“美国梦”。
  而转眼就到了毕业季,当你开始找寻工作的时候,才知道现实是有多现实:
  你有绿卡吗?
  你有合法工作身份吗?
  对不起,这份工作要求要有身份。
  对不起,我们不提供H-1B赞助。
  ……
  绿卡之路,你要面对的是什么呢?
  STEM还是非STEM:拿梦想换绿卡?
  其实,现实的选择又何止在毕业之后。入学之初的选专业,就已经开始。STEM专业OPT的延期鼓舞了很多在美留学生,也让更多人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摇摆。
  尽管鼓励“转STEM专业”这种功利的做法备受争议,但是不得不承认,不需要考虑安身立命的人又有几个?如果自己不能顺势而为,以后只会比其他人更举步维艰。
  STEM说来简单,可是这些枯燥烧脑的活儿,很多美国人不爱干也干不了,才给了国际生机会。所以,面对STEM专业这样的现实诱惑,如果代价是拿梦想来换,这碗饭,你要不要吃呢?
  你究竟是在为着一份不甘心而作茧自缚,还是真的知道坚持的意义在哪里?
  曲线救国:拿光阴换绿卡?
  很多小伙伴并不想放弃自己所学的领域,或是没能挤上H-1B大军,于是走起了申博的道路。
  四到七年不等的漫长博士生涯,也给了自己一口喘息的机会,不用再为身份问题提心吊胆。博士都是带薪水的,尽管微薄,但也算自食其力勉强糊口。
  只是,即使像这样的屏障也只能庇护你到博士毕业,博士毕业后也要面临教职的激烈竞争。
  虽然,期间艰难而枯燥的PhD生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;但是,随着申博大军的日益庞大,这条路也越来越难走。
  在为绿卡埋头奔跑的时候,有时候是否可以停下来问问自己,你想要的究竟是一份“看上去还不错”的虚荣,还是抓在手里的、能真切感受到的踏实和幸福?
  等还是不等:拿青春换绿卡?
  从F-1到OPT,相对来说并不难,大小公司其实都有相关的实习岗位。
  真正艰难的是从OPT到H-1B。很多人在OPT到期之前,没能找到可以赞助自己的雇主,只好另谋出路。
  H-1B没抽中,马上找一个学校挂靠,选的都是最轻松的课。或者,负担不起挂靠学校的费用,只好“黑”在了这里……有时候也会问自己,到底值不值得。但是现在退出了,又觉得很不甘心。
  尤其是今年,为了响应川普对于H-1B改革的号召,美国两位议员正式向国会提交了新的H-1B改革议案。提案对于雇主为外籍雇员申请H-1B有新的工资要求(满足一条或以上):
  1. 年薪必须高于从事相似职业的美国员工(公民/绿卡持有者)从事该岗位前两年的年薪水平;
  2. 年薪高于11万美金。
  议案还包括更多对外籍员工的要求、增加政策透明度的条款以及加大调查力度的条款,但是具体情况还是未知。
  据说,新的提案打算取消国家配额的限制,简化申请流程,并且大大提高申请的门槛。重点是打击外包公司滥用名额,使真正的人才有更大的机率获得工作。
  Olivia的电影学院Case
  美国资深律师Olivia,分享了一位美国名校电影学院在读本科学生7天获得绿卡批准的真实案例。既不需要忍受排期的煎熬,也无需面对涨价带来的资金压力,仅靠自己“履历”——荣获电影艺术全国奖项、发表电影艺术学术文章、知名媒体对其优异表现的正面报道,便快速拿到了绿卡。
  真实还是不真实:EB-5草案不排期?
  一份新的美国投资移民EB-5改革草案由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二把手John Cornyn重磅推出。在投资者即将失去信心时,给整个市场带来了一个转机。
  中国专家何梅女士认为,这份新草案实际上充分保护了整个EB-5行业和所有投资者的利益,尤其是在目前漫长的排期等待中,在投资者即将失去信心时,给整个市场带来了一个转机,何梅女士解读了“四个关键词”:
  1. 延期:政策6年稳定。EB-5区域中心法案延期到2023年9月30日;
  2. 涨价:投资额涨跌互现,总体可控。目标就业区域(TEA地区)项目投资额从50万美金涨至80万美金,非TEA地区项目投资额为92.5万美金;
  3. 配额:目前每年10000张EB-5签证的配额(只计算主申请人),比如一家四口,按照现有法律算四个签证,按照新出台的草案,该一家四口只算一个申请名额,极大化解了排期压力;
  4. 年龄:初中即可办理,人生提早规划。投资者年龄最低至14岁。对于父母不方便办理的家庭而言,可以只为子女单独申请。
  何梅女士提出,草案中明确强调,每年将为投资偏远地区EB-5项目设立2,000个专享绿卡配额。对时间有要求的,有赴美求学和就业计划的家庭,把握机会,及早出手抢占偏远地区项目名额。
  套路还是不套路:只有EB-5不排期?
  答案是:并不是!
  其实,美国有一个针对“优秀人才”移民的EB-1A!因为其不用排期、不用投资、全家直接拿永久绿卡的优势,而受到市场的追捧。
  美国移民局表示,在以下10个条件中满足3个,即可申请:
  1. 发表过学术论文、书籍或文章;
  2. 拥有领域内独创/原创性成果或贡献;
  3. 曾担任评审、评委或鉴定;
  4. 在票房收入、影片销售等方面创造商业价值;
  5. 被全国性的报纸、刊物、电视、网络或其它媒体报导;
  6. 与同行相比高收入;
  7. 拥有艺术展览、创作展示或其他相关经历;
  8. 担任组织或团体的主要领导或重要职位;
  9. 曾获得全国性/国际性奖项;
  10. 拥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协会、学会或组织的会员资格。
  而美国移民局对于此类移民并未设置硬性规定,因此,造成了很多“优秀人才”的困惑。
  五月,正值毕业大季。
  五月,也正值立夏,
  草木丛生,百草丰茂,
  到处都是绿色的希望。

预约雅思/托福水平在线测试
获取0元体验课程

  • 2018雅思听力
  • 2018雅思口语
  • 2018雅思写作
  • 2018雅思阅读
  • 2017年雅思备考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