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

雅思口语考试重要注意点:考场上能反问考官吗?

2018-05-09编辑: 南通环球教育来自: 互联网

    雅思口语考试的时候,有很多烤鸭为了在考官面前博取一个更好的印象,会选择和考官套近乎,甚至向口语考官反问问题,来看下这段对话:
  Examiner: Do you like cooking?
  Student: Not really, I prefer eating in restaurants. And you?
  考官提的问题是“你喜欢做饭吗?”,考生居然在回答的末尾加了一句:“你呢?”,各位烤鸭可千万千万不要搞这种乌龙出来,在口语考场上如此反问考官是大忌,你唯一能反问的问题只有:"Sorry, can you repeat that please?" (“不好意思,没听清,能重复一遍么?”)。
  雅思口语考试形式是考生和一名英语为母语的考官进行面对面交流,那么就免不了需要问候寒暄几句,寒暄本身并没有问题,但是大家一定要掌握好寒暄的程度,太过的话可能会让考官不适,效果反而适得其反。像刚刚对话中反问考官的一定会避免的,接下来详细跟大家讲解一下和考官互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。
  1.千万不要反问考官问题
  相信很多烤鸭都听说过,口语考试的时候不能紧张,可以尽可能地表现的轻松自然,营造出一种考场外自然交谈的感觉,但是这种所谓的自然交谈是有一个界限的,毕竟还是在考场上,不能肆无忌惮的和考官唠嗑,更不能突然反问考官问题。大家可以换位思考一下,如果你是考官,对面的学生突然开始提问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,你的工作,你的理想等等,你是不是也会觉得莫名其妙或者反感?所以大家要记住:不要向考官提问,只需回答就可以了,避免节外生枝。
  2.暖场开场白,简单点就OK
  第一次和考官见面的时候,可以和考官进行简单的寒暄,例如Nice to meet you。也可以聊天气:It’s really hot outside。如果遇到节日,也可以热情地说Happy new year或Merry Christmas。这样就已经足够了,不要说太多,免得考官没听懂,又会影响第一印象。
  3.记住这些话题是禁忌
  虽然口语考试的回答可以是天马行空,但最好不要聊及以下这些话题:宗教、政治、性别、吃动物、暗示考官你的目标分、考官的私人生活问题等。
  4.考官对你的暗示性纠正
  Examiner: How long have you been living in Manchester?
  Student: I came here before one month?
  Examiner: One month ago?
  Student: Yes, before one month.
  这段对话中,学生犯了一个错误,英语中通常说"one month ago",而不说"before one month"。这位考生并没有注意到考官在指正自己的表达。所以想要告诉大家的是,如果考官用另一种表达来复述你刚刚说过的话,很可能是你表达有误,再说到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并改正。

预约雅思/托福水平在线测试
获取0元体验课程

  • 2018雅思听力
  • 2018雅思口语
  • 2018雅思写作
  • 2018雅思阅读
  • 2017年雅思备考专题